•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对宁夏瑞兴矿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监察

  为确保“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对宁夏两座非煤地下矿山上级公司——宁夏瑞兴矿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监察。

  检查组依法依规对该公司两办《意见》《硬措施》和《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学习宣贯落实情况以及公司重组后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外包工程安全管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移交地方政府处理,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作为非煤地下矿山上级公司,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推动解决所属矿山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为其提供人、财、物、技术支持;要切实履行好上级公司的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对下属两家地下矿山的监督检查,强化对通风管理、矿柱留设、顶板支护、爆破作业、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系统和环节的检查;要严格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春节前后停产停工矿山安全管理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和全年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